浅忆殇华(缘更)

热爱拉郎

【伪历史观影】如意仙督02

❗先看第一章预警,本文又名《仙督教子记》《论仙督的养成》

❗预警:本章含薛洋死亡倾向

❗本文设定参照我的另一篇文,给瑶原创的老婆是在金子轩死后才成婚的,所以前面的发展几乎是一样的,但后续会有改变。

我个人认为阿瑶他本身就有手腕有心计,行事果断且心狠手辣(非贬义),但很大程度上,阿愫和阿松也是刺激他的一个重要因素,阿瑶是向生的,他不会求死,但他的行为却又倾向于疯狂,那十几年,他可以毫无顾忌推广瞭望台,可以用阿松的死来排除异己,因为他恨,他怕,他可以毫无顾忌,可如果,他有一个他爱的妻子,有一个像他的女儿,有一个属于他自己的家,他真的还能无所顾忌吗?

我觉得他不能。

他还是有野心,也还是心系底层百姓,但他不会去用太激烈的手段,就算用了手段也会更狠,不会给自己留出如思思一般的弱点,因为他有更需要保护的人。

本文的内容基本依照此思路设定,所以在后来,阿瑶会制止薛洋的行为,但这之前的常氏就救不了了,我也不想救,白雪阁同理,而且薛洋线还保留,那这里就必不可少,只能说对不起宋道长了。

❗❗❗对薛洋的态度就是,我认为薛洋需要付出代价,我也同情他,所以会死的没有那么多遗憾吧。





PS:曦臣哥哥什么时候有尊号的我没搞清楚,就当我私设,只有聂大在射日之征前有尊号,其他人都是射日之征才有的。





次日,天上再次出现动静,所有人都坐到了安排好的座位上,姑苏蓝氏甚至专门带了纸笔,来进行记录,蓝启仁觉得,这天幕既然出现了,那就必有机缘,无论如何,多记录些总是错不了的,至于具体记录的任务就交给两个大侄子了。


【大家好,我是金金金,我来啦!】


{主播好。}

{今天放什么?}

{好期待!}


【最近研究团队回溯了如意仙督的玉佩,看到了很多有意义的场景,会慢慢放给大家看,至于今天,预告一下,有仙督夫人出境哦,还有一位历史上小有名气的人物也会出现。】


{仙督夫人!大美人儿!}

{哇哦,会有夷陵老祖出境吗?}

{夷陵老祖可不是小有名气,那是大有名气好吗!}

{这倒是,会是泽芜君吗?之前都是只闻其名,不见其人,传说中的第一美人,不知道是否有幸能看到。}

{肯定能看到,毕竟是如意仙督的师傅,不过今天的估计不是,泽芜君的名气在历史中也算响亮。}


蓝曦臣提笔记录,目前已知信息不多,但也能推测一二了。

1.金宗主名瑶,为百家仙督,独女如意,一门两仙督,某种程度上表明金氏在后世实力强盛。

2.兰陵金氏曾有派系斗争,瑶有兄长,兄长一枝留有一子名凌,疑似与江氏为姻亲。

3.瑶有两位义兄,其中的二哥尊号泽芜君,是如意的师傅,且泽芜君容貌出众。两位义兄能支持这位金宗主继位,可见其身份不低,如果世家变迁不大,这位泽芜君应是蓝氏或聂氏的宗主,蓝氏可能性更大。

4.有聂氏子,不善刀,尊号隐华君,是否为同一时代尚且存疑。

5.夷陵老祖,听着名字应是一派祖师,但名号不太像正派人士,需要补充后续信息。

信息整合,从温若寒开始往下传阅,大家都认同不已,也让小辈们记录,好彼此交流一二。



【来吧,那我们就开始了!】


【芳菲殿内,小姑娘双手撑着肉乎乎的脸蛋,一脸深思,艳光四射的大美人儿坏心眼地戳戳闺女脸颊上的肉肉,“阿娘的小宝贝有什么烦恼吗?”】


{啊啊啊啊啊啊,夫人好美!}

{啊啊啊啊啊啊,如意仙督过分可爱了吧!}

{比上次直播的时候还小!}

{看起来最多三四岁吧!}

{脸颊的肉肉看起来好好揉哦!}

{这么小的小仙督就已经有烦恼了吗?}


云萍境内,一个个子不高的少年从屋内出来,驻足往天上看去,他之前试探过,这里的百姓都看不见天上的异状,天上那个他是金麟台之主,这也意味着他认祖归宗成功了吗?上面的,是他未来的妻子和女儿……还真是有些不真实。


几天前,母亲去世,孟瑶本打算处理好母亲身后事,便收拾包袱去金麟台,但看了天幕后,他犹豫了,天幕不可控,他需要掌握更多信息,否则怕是要任人宰割了。


天上继续播放着。


【小如意闷声开口,“薛阿叔和阿爹是朋友吗?”

“是啊,你出生时,你薛阿叔就不在金麟台了,以前,你祖父还在时,你薛阿叔是这金麟台上唯一一个能让你爹说说真心话的人。”

“那阿娘呢,还有师傅。”

女子听见女儿的问题,露出了回忆的神色,“那时候你爹的防备心可重的很,你娘可是费劲九牛二虎之力,过五关斩六将,才走到你爹心里的。”

“至于你师父,泽芜君是个极好极好的人,可也是和你爹完全不一样的人。”】


{薛阿叔,姓薛,小有名气,和瑶仙督关系好的,只有一个吧。}

{是啊,只有一个,可惜早逝,不然应该也不止小有名气。}

{说实话,洋仔应该不算小有名气吧,在当时也算是臭名昭著了。}

{断指断善,常慈安该死!}

{常慈安该死,可是常氏的老弱妇孺是无辜的啊。}

{无不无辜不知道,但以当时的规则,享了供养就该有难同当,像情姐他们这种确定没做坏事的都逃不过一死,常氏那家风,他们家的老弱妇孺可不一定没做坏事。}

{我倒不可怜常氏,只可怜白雪阁还有晓道长的眼睛。}

{我也。}

{加一。}

{先不说谁无辜,难道没人注意仙督夫人提到泽芜君了吗?}

{注意到了,他们关系不好吗?}

{蛮好的,仙督夫妇经常拜访泽芜君,连独女都教给泽芜君教导,而泽芜君还答应了,这关系,可不是一般的铁。}

{那怎么感觉仙督夫人很落寞的样子。}

{不会有什么狗血故事吧?}


常慈安!出现了一个新名字!虽然常氏是个小家族,大部分人都不认识常慈安,但常慈安本人在这啊!

看到那几句常慈安该死,常慈安根本不敢吭声,奈何有相熟的小家族宗主直接把他卖了。

温若寒把他叫到跟前,不确定是不是一个常慈安,便询问了一番,断指断善,很明显的指向了,但常慈安真的不记得了,这么多年,死在他手上的平民百姓数不胜数,很多他看一眼都不屑,哪能想起来断了谁的手指,况且这也可能是未来吧,以后小心些,别留活口便好了吧。

从常慈安那问不出什么,但一个常慈安,一个白雪阁,都是现在便有的了,看来这后世真的距今不远。

一时间,众人各怀心思,金子轩站在其中,只觉得如芒刺背。

金光善已经在打量着金子轩,想让他早些成婚,最好多睡几个女人,先把这小兔崽子生出来。

而温若寒也在琢磨,能不能让金家把孩子给他,不给的话,直接把金子轩干掉,斩草除根也不错。

江枫眠在深思,厌离和金家的婚事取消了,难道阿澄的女儿还会嫁给金家子吗?

蓝家则在琢磨这个泽芜君,听起来应该是个不错的人,但总觉得对他的描述怪怪的,有点熟悉啊,还有这个狗血故事是什么意思?


【打住打住!没有狗血故事,仙督夫妇恩爱两不疑,婚后和和美美,泽芜君后来也遇到了自己的爱人,他们之间关系好就是因为敛芳仙督啊!至于忧愁,那也是因为仙督当时统领百家,手段颇为激烈,算不得君子所为,敛芳仙督是一位手腕高超的政治家,是一位统治者,他本身就不是君子,也不是个善人,甚至还做过不少错事,夫人是担忧仙督终有一天会和泽芜君反目成仇,不过从结局来看,应该还好,那一场政变,如意仙督进入历史舞台,敛芳仙督暂时退居二线,大大缓和了他们之间的关系,这对义兄弟的情分也算是维持到了最后,这些我们后面会放的。】


{原来如此,涨知识了。}

{哈哈哈哈,就随口一说,居然把主播炸出来了。}

{这些上学都会学到的,不懂别瞎说!别污蔑人家的清白。}

{主播,我们知道了,继续放吧。}


天幕里,金金金突然出现,开口解释,解释完才继续播放片段。


【小姑娘疑惑,“薛阿叔的手臂是蓝二叔砍的吗?”

女子似乎有些惊讶,“蓝二叔?你什么时候和含光君这么熟悉了?”

“师傅事务繁忙,会把我送到阿愿哥哥那里,蓝二叔出关以后,亲自教导阿愿哥哥弹琴,我凑上去听过一会。二叔的琴弹得真好,让人听着就很难过。”

女子纵容地摸了摸女儿的头,“你啊,真是个自来熟,打扰人家上课,亏得含光君都没赶你。”

“才不是自来熟呢!阿爹和师傅结拜,我叫一声二叔不为过吧,要不是还有聂二叔,我就不加姓直接叫二叔了。”

“蓝二叔人长得美,性子也温柔,对小孩子极好,而且我才不会打扰阿愿哥哥上课,蓝二叔教问灵的时候,我就从来不凑上去。”

“噗。”女子捂嘴憋笑。

“阿娘,你笑什么?”

“你还是第一个说你蓝二叔性子温柔的,不过,几年前,我倒是真的见过你蓝二叔温柔的模样,当时我还被惊了一下,后来还是你阿爹点醒了我。”

这语气,一听就是有故事,“阿娘给我讲讲嘛。”

“也没什么,不过是少年情深罢了,你蓝二叔爱上了一个人,冰雪便为他融化了。”

“是二婶吗?可是蓝家没有二婶啊。”

“那个人随风飘走了,你蓝二叔很难过,所以,不要去蓝家乱问,知道吗。”

小姑娘乖乖答应,“我知道了。”】


{看前面差点又误会,到后面我一个爆哭,呜呜呜呜,含光君~}

{他爱的人随风飘走了。}

{呜呜呜呜呜,他在教问灵啊。}

{少年情深,一生不悔,至死不渝。}

{蓝氏,总喜欢出情种。}

{可是后来记载,含光君不是有道侣吗?好像还和那人一起夜猎。}

{可别瞎说啊,我蓝氏的族谱上,含光君的道侣可是明明白白写着那位的名字的。}

{哇,居然还有蓝氏的人来看主播。}

{哈哈哈哈哈,夫人说如意仙督是第一个说含光君性子温柔的,但没说是第一个说含光君长得美的。}

{那倒是,第一个说长得美的,便是那位了。}




实锤了,泽芜君是蓝家的,另一位义兄是聂家的,姑苏蓝氏,一门两尊号,兄弟俩一个泽芜君,一个含光君,都是极好的尊号,他们的子孙竟都这般出众吗?

青蘅君一直默默坐着,由着弟弟和长子主事,这时也忍不住握紧了茶杯,蓝启仁更是面露不忍之色,蓝氏出情种,但无法修成正果的话,这便像一个诅咒了。

魏无羡往蓝家阵营里看了又看,嘴里无声念叨着,“蓝二叔,含光君……我怎么觉得这尊号,那么适合小古板呢,不过这小古板应该不会爱上什么人吧……”若真是……

江澄看他念念叨叨的,给了他一胳膊肘,“魏无羡,你嘀咕什么呢?”

江澄这一问,各家家主都听见了,几个小辈闹腾,本也不当什么事,但温若寒想起之前魏无羡射箭比赛的第一,便开口了,“这位魏公子,有什么话不妨到本座这说说,让本座也听听。”

江枫眠连忙起来打圆场,“温宗主,阿婴年纪小,不懂事……”

温若寒看都不看他,直接打断,“魏公子我没记错的话,是藏色之子吧。”

虞紫鸢没好气地刺了一句,“你还护着他!我算是看透了!他就只会给咱们家带来麻烦!”

江澄想开口说话,魏无羡拦住他,自己站了出来,“回温宗主,小子正是藏色散人之子。”

“来,你站过来,有什么话便大大方方说,你母亲当年可是出了名的聪慧敢言。”

温若寒话说到这份上,魏无羡怕是难以拒绝了,只能在江澄和蓝忘机担忧的眼神下走到温若寒下首。“是,那魏婴就恭敬不如从命了”

“有什么话,说吧,其他小子要是有什么想法也可提出来,本就是清谈会,各家交流,不必拘束。”

魏无羡见温若寒固然有为难一下他的意思,但也不是真的给他难堪,而是确实想听听他们的看法,毕竟以时间推断,那位金宗主估计是他们的下一代,而且,以他的推论,他怀疑,那位金宗主是他们的同辈。

不过这种场合下,他还是闭口不言,毕竟这只是他的推断,万一给蓝湛和怀桑兄带来麻烦就不好了。更何况,他真的很希望是自己猜错了,不然蓝湛……还有师姐……

他不说,温若寒倒也没有继续问,天上还在变化,暂时也没时间听几个小辈讲话。




评论(25)

热度(505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