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忆殇华(缘更)

热爱拉郎

【伪历史观影】如意仙督01

我又忍不住摸了一篇。

岐山射艺观影。

看阿瑶的女儿,有一定瑶吹成分。

cp官配加阿瑶原创女主,以及女鹅和舅舅(江澄)。

不怼人,虞夫人没太大好感,但应该戏份不多。

我设定的,如意作为仙督,不像阿瑶会有战功,如意的成就是政/治方面的,所以这一家三口都是阴谋家,历史评价也是功过参半的,都不是啥好人。

我智商不够,可能写不出很厉害的感觉,如果觉得不适,一定是我的问题,和女鹅没关系。

缘更


💢PS:关于tag,因为确实涉及到了忘羡,主要是观影,那肯定会提前撮合忘羡的,这文伪历史,瑶老婆都换了,和原著走向肯定不同啊。我的文里面有他们,两个人是一对,没有涉及任何黑的内容,顶多可能算作迫害?为什么不能打tag,虽然当时只是顺手打了个tag,其实不太有所谓,但有人要我删的话,我就偏不删,一般来说,我的文前都是有预警的,主要内容和人物清清楚楚,我的文主角是谁就按谁的角度写,但我比较俗气,就喜欢合家欢,所以不会黑谁,就算有不好的评价我也会把观点放前面预警,没有预警就是没有黑。所以我写文不好你憋着,或者去哪吐槽别让我看见都无所谓,但不接受任何意见和建议,我会删评,谢谢。







岐山温氏,为时七日的百家清谈会已进行到一半,此时正在宣布射箭比赛的名次。


“一甲,云梦江氏,魏无羡。”

“二甲,姑苏蓝氏,蓝曦臣。”

“三甲,兰陵金氏,金子轩。”

“四甲,姑苏蓝氏,蓝忘机。”


江枫眠,蓝启仁都很满意,虞夫人心有不甘,便叫了那边和魏无羡凑在一起的江澄滚回来,激得江枫眠面色不太好看,但到底顾及着是在岐山,两人没有当着仙门百家的面吵起来。


金光善也满意极了,子轩这个名次,不上不下,极好。


而温若寒,不过是用眼尾扫了扫自己的废物儿子,便打算继续举办请谈会了。


突然,天空泛起一阵光芒,大家都被闪得闭上了眼睛,待睁开时,便发现这天空竟有人影走动。


一些小世家慌乱不已,温若寒抬抬手便将他们的声音压下去了。


当世修为第一的温宗主还懒洋洋地坐在座位上,藏书最多的姑苏蓝氏也怡然不动,其他世家便只能乖乖呆着。


【大家好,我是金金金,欢迎来到我的直播间!】


{来了,主播,终于开播了!}

{金粉报道,今天讲什么?}

{楼上没看主播动态吗?}

{我知道,我知道,今天讲的是我们女性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之一。}


【没错,今天要讲的就是我们的史上第一女仙督——如意仙督。

是这样,最近姑苏蓝氏研究出一个新的问灵符——通过亡者之物,回溯亡者生前片段。而我,正巧在开展一个新课题,题目叫《以史上第一女仙督为例浅论如何培养一名仙督》我和姑苏蓝氏开展了合作,蓝氏免费提供问灵符,而我来直播回溯先祖片段,也算是为蓝氏做宣传。】


{哇哦,感觉很棒!}

{开链接吗?我买!}

{蓝氏又要有一笔进账了!}

{哈哈哈哈,双厨狂喜,蓝氏的产品真的很棒!}


金光善恭维道,“蓝先生,看来后世姑苏蓝氏依然美名远扬啊。”

蓝启仁摸摸胡子,满意地点点头,看来后世姑苏蓝氏发展的不错。


【好了,让我们进入正题。】

【关于我们的第一女仙督,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吧,她的父母夫婿都是赫赫有名的人物,这些我就不介绍了,后面看到了再详细讲。】


仙门百家:不,我们不知道!


【如意仙督一生最大的功绩大概就是兴门派而衰家族了。仙督在位期间,一力改变了自岐山温卯而起的世家垄断资源的状况,仙督不重身份,唯才是举,成功打破了上下层之间的壁垒,建立了底层晋升渠道,为修真界和谐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。】


温若寒:“兴门派而衰家族,有意思,这女子是个散修?倒是和先祖有的一比”

金光善恭维道:“不过是个女子,哪比得上温宗主啊,女子大多头发长见识短,估计也是依靠男人才有此成就的。”


【这是一株金星雪浪,被制成书签,保留至今已有千年之久,那让我们先来看看能回溯出什么吧!】


金星雪浪!!!莫非这位仙督和金氏有关?


【一片金星雪浪丛中,金光瑶负手而立,面上带着浅浅笑容,静静看着花丛中的小女孩认真挑选花朵。“阿爹,这朵最大,这朵送阿娘吧!”

“好,听如意的。”】


{啊啊啊啊啊啊啊,如意仙督小时候好可爱!}

{瑶妹!!!}

{瑶妹好温柔!}


这是……金鳞台!

水幕上那男子穿的是金氏宗主服,不用怀疑了,这位仙督就是金家子。

温若寒眼神晦暗,兰陵金氏吗?

金光善暗骂:“金氏后人当了仙督竟然不思把我金氏发扬光大,反而去搞什么兴门派!果然是无知妇人!”

金夫人则看着里面的一大一小,想着这不知道是几代的后人,应该是子轩的儿孙吧,长得是有些像。

魏无羡:“瑶妹?莫非这女仙督名叫金瑶?”


{两位仙督同框名场面!}

{人家父女同框次数多着呢,也不算名场面吧!}

{仙督大人,我要当你女婿!}

{别想了,瑶仙督的女婿可不是一般人。}


“不对,是她爹爹名瑶,那为什么要叫瑶妹?”

“两任仙督!这金氏居然连出了两任仙督!”

温若寒看到这,不禁打量了一下金子轩,又看看自己两个儿子,确实有差距,但生出来的后代差距会那么大吗?


【这一段就是如意仙督小时候,仙督自幼家庭和美,父亲位高权重却不纳二色,如意仙督的母亲只是一位小世家的庶女,却成了仙督夫人,即使只有一女,也让瑶仙督待若珍宝,也是个传奇女性啊!】


{我见过如意仙督为父母画的画像,仙督妈妈超漂亮的,如意仙督长相肖父,眼睛却像了母亲,一双含情眼,像小勾子一样!}


不纳二色,听起来不太像金家的种。很多人都暗暗打量着金光善。


【画像我这里有哦!偷偷给你们看看,仙督一家都是美人呢。还有几幅如意仙督长大后的画像哦!】


{好美,瑶妹嫁我!}

{啊啊啊啊啊,仙督夫人!姐姐杀我!}

{如意仙督好可爱,我要当她老婆!}


确实极美,画像中的男子之前出现过,长相讨喜可亲,而那女子,生得极艳,满园的金星雪浪都抵不过她的一抹倾城色。

金光善看着都忍不住想,这金家的混小子眼光还真不错。

至于这位如意仙督,便是个男女老少都会喜欢的长相了,垂眸时温婉可亲,平视时大气庄严,抬眸时凌厉妩媚,生得当真讨巧。

魏无羡不知什么时候,又凑到蓝忘机身边去了,“忘机兄,蓝湛!你说这姑娘可真漂亮啊!不像金子轩那花孔雀能有的后人。”

蓝忘机刚被摘了抹额,这会正心烦意乱呢,听他说完话,更是烦闷,便只闷声说了句“你走!”

“蓝湛,不要那么不通情理啊,我刚刚真的不是故意的,我给你道歉,对不起。”

江澄自己挨骂,好不容易摆脱阿娘,便又看见师兄凑到蓝氏那边,当即翻了个白眼,“魏无羡!还不快滚回来!人家都讨厌死你了,还往那边凑!”

魏无羡回是回来了,但还是不服气,“蓝湛他肯定不讨厌我,世家公子们哪一个不喜欢我?”

“呵。”

“江澄,你找打!”

两人闹着这会,天上又开始出现其他影像了。


【小小的孩子一脸倔强,“阿爹,我要做仙督!我要统领百家。”

金光瑶笑:“如意何来此想法?”】


{原来如意仙督这么小就想做仙督了。}

{有志向啊!}

{瑶瑶真是好父亲,没有打击女儿,还引导她思考!}

{其实,当时的如意仙督只是为母亲抱不平吧,若不是后来……如意仙督也不会那么早走上这条充满荣誉与荆棘之路。}

{是为母亲抱不平,但也说明仙督小时候便与众不同,而且如意仙督说了,瑶瑶便放在心里了。}

{啊啊啊啊,世界欠我一个好爹!}


【“阿爹,我是阿爹的女儿,我们金星雪浪本就是仙中牡丹,花中之王,生来就是要凌于人上的!阿爹是仙督,我也要做仙督!阿爹可以,我便可以!”

“可阿爹还是金鳞台之主,你也要做金鳞台的主人吗?”】


{这时候的如意仙督还很幼稚。}

{但瑶妹却真的认真考虑了。}


温若寒冷笑一声,“仙中牡丹?花中之王?生来凌驾于人上?金宗主好志向啊。”

金光善忍不住擦汗,赔笑着说:“温宗主,误会啊,这毕竟是后世子孙,说不定温家此时更为辉煌呢!”

但暗地里,金光善又忍不住骂,金家以后富贵了放给他一个人看就行了,为什么要在这岐山放,这两个小孽障,老子要是能看到他们出生,一定得好好收拾他们一下。


【“做仙督一定要是宗主吗?若我不是呢?”

“不是宗主的话,很难被那群老东西接受,不过,如果能把他们解决掉,也可以。”

“啊,没关系,我可以先做宗主,再慢慢解决他们!”

“可是你想做宗主的话,你阿凌哥哥怎么办?江宗主可以一心想让阿凌继承金鳞台的,当初爹爹入主金鳞台是因为嫡系只余我一人,我还有两位义兄的支持,可你没有呀。”】


{是啊,当时的仙门世家,没有身份,再大的功劳也能被抹消。}

{那时候女子地位很低的。}

{唉,最后还是金凌登上了宗主之位。}

{也是如意仙督志不在此。}


金光善:“江兄,这是什么意思,你们江家竟然干涉金鳞台内事!”

江枫眠老神在在,“金兄刚刚不也说了是后世子孙嘛,既是后世子孙,我又如何能管。”

魏无羡椅着江澄的肩膀,“江澄,这江宗主应该是你的子孙吧。未来江氏那么厉害吗?连仙督的家事都能管?”

众人被他一说,突然反应过来了,确实啊,那可是仙督,继承人是谁,云梦江氏竟然能干涉。

一直不声不响的青蘅君突然开口,“姻亲。”

是了,姻亲,若是舅家,倒确实能干涉一二。但也不对啊,一个外甥,一个外甥女,这江宗主还重男轻女啊,不过,这也可以理解,小姑娘嘛,到了年纪嫁个好人家就行了,还要争权夺利,当真是不知所谓。

还是不对啊,这个什么瑶,一儿一女,他为何要偏向女儿呢?

谜底很快揭晓。


【“我有爹爹啊!而且师傅一定会帮我的!”

金光瑶垂眸,“也是,二哥那人,倒是容易被你说动。”

他看着小女儿,继续提问,“那江宗主呢,你打算怎么办。”

“没关系,我让舅舅支持我就好了。”

“如意,那是你阿凌哥哥的舅舅,可不是你舅舅。”

“没关系,舅舅很好骗的,想办法逼舅舅离开一段时间就好了,等舅舅回来,一切已成定局,他能奈我何!”

“你啊!”金光瑶点了点女儿的鼻尖,父女俩相视而笑。】


{哈哈哈,如意仙督这么小就知道舅舅好骗!}

{舅舅确实好骗。}

{舅舅就算不好骗,瑶瑶出手,也能把他骗走。}

{不用瑶瑶,如意仙督自己就能骗到舅舅,毕竟……}


魏无羡和江澄面面相觑,这关系有点乱啊,也就是说那个阿凌不是宗主亲子,但有个当江氏宗主的舅舅,怪不得。


结合前面说的,金氏嫡系只剩一人,那个瑶妹?才能当上宗主,怕不是把嫡长兄给斗死了吧。但这样为什么还要留着兄长的儿子?这金家未来时当真是一团乱麻,还好阿姐/师姐已经退婚了!


【好了,今天的回溯就到这里了,我们总结一下,这一段,说明了什么?说明了孩子自小就要立志,要立大志,争做人上人!还说明了什么,说明了你想要一个牛逼plus的孩子,首先你自己要牛逼!所以,那些鸡娃的家长们,省省吧,想鸡娃,首先要鸡自己!】

{别和我说,和我妈说啊!}

{下次我就和我爸说,你咋不考个top级名校,还怪我学不好!}

{呜呜呜,我爹还真是top级名校毕业的,可我就是学不会啊~我是不是没救了。}

{前面的,没事,你想想聂导,不一样练刀不行吗?}

{额……和聂导比,我配吗?}

{那可是隐华君诶!}


聂导,聂?这是这个天幕里提到的第三个家族,叫聂导?好像刀练的不行都名留青史了。

赤锋尊觉得这个描述有种微妙的熟悉感,忍不住看了看躲在自己身后的弟弟,但又摇摇头,隐华君,既有封号,那应该很厉害了,应该不是怀桑。

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889)

  1.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