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忆殇华(缘更)

热爱拉郎

【伪历史观影】如意仙督03

❗还是薛洋,先看前两章预警。



天幕还在继续。


【小姑娘突然反应过来话题跑远了,又重问了一遍,“阿娘,你不要转移话题,薛阿叔的伤是蓝二叔做的吗?”

“是吧。”

“所以薛阿叔是坏人吗?”

“是啊。”

小姑娘很苦恼,“那……阿爹救了薛阿叔,阿爹是不是也是坏人。”

女子沉吟了一下,想到平时他们对孩子的教育,还是选择说实话,“和你蓝二叔比,你阿爹确实是个坏人,你阿爹能站在这里,是踩着许多无辜或不无辜的人命爬上来的,不过对于生活在瞭望台周围的诸多百姓而言,你阿爹应该算是个好人吧。”

“瞭望台?就是阿爹每天都忙的那个吗?”

“是啊,你阿爹为了瞭望台朝夕不倦,顶着笑脸熬了许久才有了如今的成果,附近的百姓感激你阿爹,但倒在那里的仙门世家们怕是要恨死你阿爹了。”

“好矛盾,如意听不懂。”

女子温柔地看着女儿,目光中带着担忧与欣慰,“听不懂也没关系,等你长大了就懂了。你只要记住,那是你阿爹,他爱你,他永远不会伤害你就行了。”

小姑娘歪歪脑袋,“大人真的好复杂,原来长大了就可以一下懂得很多道理吗?”

女子点了点小姑娘的鼻尖,“道理是需要学习的哦,有些事情,如意不懂,便可以去听听你阿爹的回答,若还是不懂,那就记在心里,也许慢慢的就懂了。”

小姑娘握紧拳头,斗志昂扬,“嗯!阿娘,我会好好学的!我去找阿爹!”

“你阿爹应该在你薛阿叔那里,去看看吧,如果阿爹不在的话,不要调皮打扰你薛阿叔哦。”

“我知道啦!”】


{仙督夫人真好!}

{敛芳仙督,第一仙督,他的一生成就非凡,却也杀孽重多,从上位者的角度来说,他是个好的统治者,瞭望台造福苍生,可以个人论,的确称不上好人。}

{说得好听,不过就是排除异己,滥杀无辜罢了。}

{确实有无辜的,但也不都是无辜的,很多是罪有应得好吧。}

{只能说,我们纵观历史而言,他是个伟大的人,我们这些后世子孙得其余泽,于私德之上,我们没有资格指责他,但也没有资格代替无辜的人原谅他。}

{这样一个人,单用好人坏人来评价,有些狭隘了。}

{但功过是非还是要评价的,功就是功,过就是过,不能混淆。}

{谁混淆了,人家夫人自己都承认了,但谁也不敢否认仙督功绩吧。}

{二极管滚蛋!不爱听就滚!}

{都没人关注我洋仔的伤吗?}

{对啊,也不知道伤的重不重。}

{别想了,历史上如意仙督四岁的时候薛洋就去世了,你说重不重呢?}


天幕下,蓝启仁捋了捋胡子,颇为不赞同,那瞭望台听起来不错,但这般枉顾人命却是有违人伦啊!

金光善满心算计,这个小辈,确实有些能为,用得好的话,金氏称王指日可待啊。

金夫人心里总觉得哪里不对,却又说不上来,只能压着自己的心慌感。

江枫眠和虞夫人还在为之前的事赌气,这段和江家无关,两人都没太在意。

而温若寒,这天幕从头到尾都没提到过温家,他大约已有预感,且,他已派人下山试探,才发现出了岐山,便看不见这天幕了,甚至会渐渐遗忘天幕的事,这就不免让人深思了。

这天幕降临岐山温氏,究竟有何目的?很显然,天幕的主角就是那个乳臭未干的小丫头,若她和温氏无关,为何会有这场机缘?

温若寒在第一次天幕结束后思索了许久,虽是大海捞针,但他已下令各处温氏门生密切监视山下驻足望天者,说不定,能发现什么惊喜呢?


【如意告别阿娘,一路走到客室,敲门进去后才发现阿爹不在,但好奇心重胆子又大的小姑娘并没有离开,而是趴在床边看着床上躺着的苍白的少年。

“薛阿叔,你疼吗?”

薛洋笑,“小矮子的女儿吗?一样矮!”

小姑娘气鼓鼓,“我才不矮呢!阿爹也不矮!”

“噗哈哈哈哈哈!真好玩,小丫头,你不怕我吗?”

“不怕,薛阿叔和阿爹是很好的朋友,不是吗?”

“谁要和那小矮子做朋友。”】


{洋仔!}

{啊,手臂断了。}

{疼不疼啊,洋洋?}

{别嘴犟,你俩不是朋友那是啥。}

{父子 狗头.JPG。}


天幕下众人看着那少年,是真的少年,很年轻,长着小虎牙,虽不知到底几岁,但看起来就像个小孩子。

他躺在床上,面色苍白,一只手臂被直接截断,即使包扎了,应该也用灵力封住经脉了,那伤口也还是往外渗着血。

蓝曦臣即使知道这个人不简单,却还是有些不忍,在场的也有不少人皱着眉头。


【小姑娘很喜欢问问题,且她的疑问从来不会被别的话题转移,于是她又问了一遍,“薛阿叔,你还没说,你疼吗?”

薛洋漫不经心的,仿佛断了一条手臂不是什么大事,“还好,没想到断一只手臂好像不比断一根手指疼多少,可惜了,晓星尘早上给的糖还在那只手里,下次换只手握吧。”

“晓星尘,明月清风晓星尘,傲雪凌霜宋子琛?”

“呵,两个臭道士,连你这种小丫头都知道他们的名字了。”

“蓝二叔夸过。”

“啧,果然那些假清高偏偏还自以为是的伪君子总喜欢凑一堆。”

“蓝二叔人很好的。”小姑娘分辩了一句,却也没有继续再提这位蓝二叔,而是专注地提出自己想知道的问题,“薛阿叔,你为什么要做坏事啊?是因为糖不够吃吗?我可以把我的糖分给你,喏,给你!”小姑娘踮着脚把剥开糖纸的糖送到薛洋嘴里。

薛洋吃着人家的糖,嘴里也不说好话,“臭丫头,你难道以为你爹是什么好东西吗?你那爹可是虚伪的很,之前我掀摊,他付钱,我杀人,他埋尸,自从有了你这个小东西,他居然还专门跑去那鸟不拉屎的鬼地方修了座瞭望台,就为了看住我。”

小姑娘完全没被影响,甚至还指出了漏洞,“薛阿叔,我阿爹不可能亲自埋尸的。”

薛洋被噎了一下,不过他本来也不是非要说小矮子坏话,只不过就是想发泄一下而已,便不理臭丫头的话,继续说自己的,“那个臭道士,为了找晓星尘甚至跑到金麟台上来求仙督大人,结果被小矮子溜了整整五年,笑死人了。”

薛洋笑得开心,可笑着笑着却又突然变脸,抬起仅剩的手,把小姑娘推了一个跟斗,“臭丫头,说,这次臭道士和那个什么含光君一起出现在义城,是不是你爹搞得鬼。”】


{不准欺负我们的小仙督!}

{呼唤敛芳仙督!有人欺负你闺女!}

{仙督小时候好奇心好重,又暖心又扎心的感觉。}

{敛芳仙督拦着人家故友重逢,这事办得确实有点不地道哈。}

{但洋仔有这个朋友爽死了。}

{主要是敛芳仙督既想留洋仔一命,又不想他搞事,那就只能想办法稳住他了。}

{平衡被含光君打破了,虽然同情洋仔,那五年时光,他们应该相处的不错,但欺骗就是欺骗。}

{和星星在一起生活五年,洋仔的气息都平和了许多了,以前断一根手指就能灭人全家,现在断了手臂,却好像无所谓。}

{啊这,想有所谓好像有点难,至少目前的洋洋想灭姑苏蓝氏还有点自不量力。}

{不是行动,是心态!他骂归骂,但对含光君,他没有那种扭曲的恨,这才是变化啊!}


明月清风晓星尘,傲雪凌霜宋子琛,有名有姓的两个人,且世人颇多赞誉,又是一条线索,不过,对于没听过的人名,大家也没有那么在意。

金夫人压住心里的恐慌,强行认定上面的金宗主是子轩的儿子,那这个小姑娘就是子轩的孙女了,想到这她就不禁想发火,自家人居然在金麟台上被外人推了个跟头,岂有此理!

金光善没啥感觉,只觉得上面这小子真不是个东西,但能和那个小狼崽子做朋友,还能灭人家满门,估计有几分本事,很好,得想想办法,以后都是金家的人。

蓝家,蓝启仁想发火,被青蘅君抬抬手压了下来,青蘅君示意次子把记下来的东西给自己瞧瞧。

蓝忘机犹豫了一下,把写满了字的纸递到父亲手里。

蓝曦臣含笑看着弟弟,却在接过父亲又递到自己手里的弟弟的记录后变了脸色。

聂家,聂明玦大刀一立,怒气冲冲,他欣赏这位金宗主的才干,却委实讨厌那些诡秘心思,若天幕上那人在他面前,他怕是能再断他一臂。至于聂怀桑,他没有记录,只是在脑子里不断推演,越推越觉得不对劲,又不敢当众和大哥交流,只能不住地揉搓自己的扇子。

江家,江澄一直看着站在温若寒正下方的魏无羡,根本没空分析那什么天幕,反正和他也没太大关系,若是那个和江家有关的阿凌出现,再关注也不迟。


【如意被推倒也没哭,这时,金光瑶步履匆匆,推门进来,飞速赶到女儿身边,把女儿扶起来检查有没有伤口,待发现如意没受伤才松了口气。

不过,他虽关心女儿,可和薛洋说话仍是带着从容笑意,“成美有什么火冲我发就是了,可别欺负我的小如意。”

薛洋看着小矮子抱着女儿,露出慈父的姿态,忍不住咂舌,“嗤,别叫我成美,老子就是欺负她了又怎样?父债女偿,天经地义!”

金光瑶露出委屈的神色,“成美莫要冤枉我,含光君和宋道长可不是我引去的,宋道长自己去求了二哥,含光君一听是找晓道长,便跟着去了。”

“你在义城,我不肯让你动活人,你便要动死人,你自己不谨慎,引来了含光君,怪我作甚。”

薛洋才不信他的鬼话呢,“事发之后,你那狗腿子反应那么快,还不是小矮子你下得命令。”

金光瑶细心地帮薛洋调整了一下姿势,又帮他盖了盖被子,笑容温和可亲,无一丝破绽,“成美,莫要这样说悯善,而且,悯善是自己跟着含光君的,和我可没关系。”

薛洋瞥他一眼,便放软身体,盯着上方虚无的一点,跑起了神,金光瑶叹了口气,便准备抱着女儿离开,可薛洋却又开口了,“小矮子,我要见晓星尘。”

金光瑶脚步一顿,转身去看他,“成美,你可真会给我出难题,多亏了二哥,含光君现在才没打上门来,你是嫌我死的不够快吗?”

“死了正好,你我好地狱相见。”

金光瑶摇摇头,轻笑道:“成美,我有妻有子,还是麻烦成美自己去地下吧。”

一时间,两人都有些沉默,屋子里的气氛一触即发,过了许久,薛洋才重新开口,“你把晓星尘叫来,他是个大瞎子,我不说话,他认不出来,见他一面,我就走了。”】


〔啊这,大佬说话,是忘了如意仙督还在吗?〕

〔应该没忘吧,瑶妹那么细心的人怎么可能忘。〕

〔没忘,故意的,科普,敛芳仙督从如意仙督三岁起就亲自带她了,只要没有生命危险,敛芳仙督去哪都带着闺女的。〕

〔好吧,敛芳仙督这个女儿奴人设安的牢牢的。〕

〔虽然敛芳仙督确实有点女儿奴,但他走哪都携带一个闺女挂件,是想要培养女儿啊!〕

〔这里我知道,敛芳仙督施政期间没少得罪人,他怕哪天若有飞来横祸,留下幼女一人,毫无自保之力,所以他努力给女儿搭建人脉,希望有人保护她,但同时,这么多人脉,也需要会用才好,否则便如小儿抱金过市,是祸非福了,就像当年的云梦江氏。因此,如意仙督那可是货真价实长在腥风血雨中的,这也为后来仙督登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〕

〔哇!谢谢大佬科普!〕


云梦江氏?!云梦江氏……这是……家主横死?最后只留下了个女儿?不对,还有个江宗主,不过,说不定这个江宗主是个旁支。

新家主为了稳定地位,把老家主的女儿送去联姻?然后这姑娘空有父辈遗泽,却不会使用?

在场的聪明人都得出了差不多的结论,虞紫鸢的紫电一闪一闪的,显然压制着怒气,江澄也握紧了拳头,而魏无羡他猜到的更多,想到的也更多,此时更是心神不稳,完全没注意到蓝忘机向他投来的担忧的眼神。


同一时间,岐山外,本准备砸摊的虎牙少年被有趣的东西吸引了注意力,放过了那位做糖不够甜的老人家,还用甜腻的嗓音念了一遍那个名字,“晓星尘,有趣!”

某座不知名仙山上,师徒二人相视一叹,抱山散人眉间带着化不去的忧愁,而晓星尘还算乐观,“师傅,星尘现在好好的,且有机缘在,再差也差不过那上面的吧,一双眼睛而已。”

抱山散人看着小徒弟,无奈地闭了闭眼睛。



评论(29)

热度(471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